與她相遇在十八年前一個下雨的夜晚,當時我才二十歲。我撐著一把黑傘走進站內,看到她縮在角落,那潔白無瑕的連身裙,一頭烏溜的黑色長髮,隨著輕風微微搖動,吸引了我的目光。我上前詢問她,但是她卻用難以置信的眼神看著我。

「你……看得見我?」

她用充滿稚氣的口吻對著我說。

我對於她的提問非常疑惑,這個提問是因為什麼而脫口而出。

「妳……的意思是?」

「為什麼?這應該不可能發生才對……。」

她站起來用那褐色的眼眸看著我,並伸手想觸及我。

「……妳不就在這邊嗎?」

我伸手過去抓住她的手腕,令我感到意外的不是她那柔滑無比的肌膚,而是從皮膚上傳來的溫度,冰冷到讓人不禁鬆手。

她用著充滿意外的眼神看著我,我則是被那溫度所震懾,往後退一步。我想著這絕對不是人類該有的體溫,那在我眼前的究竟是……。

當我這樣思考的時候,看到她正往我身上撲過來。我驚嚇的往後退,手中的傘跟著掉落地面。瞬間……她消失在我眼前,彷彿不曾存在過。

我驚慌的看著四周找尋剛剛的少女,但是幾度尋找都沒有蹤跡。當下我認為這是一場夢,可能是在大學讀書太過頭,頭腦發熱才會有這種幻想。

我撿起地上的黑傘在室內撐了起來,剎那間!那少女又出現在我眼前,並用手在我眼前揮舞著,看似想引起我的注意。

我流下冷汗與她視線相交,她輕輕微笑著。

我壓抑著恐懼,開始對她詢問。她的名字叫做村木朋子,職業……「幽靈」,因為在現世有某些遺憾沒辦法成佛,才在這邊逗留。我跟她能夠這樣互動原來是手中這把黑傘的關係,當我放下黑傘便看不到她也碰觸不到,反之亦然。

當我問起到底是什麼遺憾才會留在現世,她說「我不知道,因為徘徊過久而忘記最初的目的。」

我以此為契機,每天下課都會來到這個公車站並跟她交流。不知道是對她感興趣還是真的想幫助她,對著她說「我來幫妳實現願望吧。」,這種不經大腦的言語。

但她的回應,讓我不知所措。她瞪大著眼看著我,然後滑落一滴眼淚。

「……對不起……突然哭起來了……。」

她用手擦著眼角。

「給妳帶來困擾了嗎?」

「……不,不是的。而是我太高興了……,這麼多年來第一次遇見看得到我的人,而且還願意幫助我……,好開心……。」

她的眼淚好像沒有停止過,一直左右擦著。我看著這樣的她產生了一種情愫,但當時的我不了解這種感覺。

「……但是……我已經忘記我的願望,不知道要過多久才會想起來……。」

「沒關係,等妳想起來的這段時間,我會一直陪著妳。當妳想起來,再告訴我。」

她用力的點頭,輕輕啜泣著。

不知道又經過了多久,我忘記當時我跟她說了什麼,只記得她那時候露出的笑容,深深吸引我的目光。那靦腆又不失美麗的面容,微薄又非常紅潤的嘴唇露出一抹彎月,勾動著我每一條神經,那一瞬間我終於理解當時我的情愫到底是什麼。

我想……我愛上她了,儘管她是個幽靈!我也無藥可救的愛上她了。

這思緒在我腦海中迴盪著,那幾天我魂不守舍,都想著當時那一抹笑容。

幾天後,在我心中暗自下了決定,我要說出來!

當天我再次的來到車站,看著她在那邊坐著,我緩緩的走過去,坐到她身邊,轉頭用嚴肅的眼神看著她。

「……朋子……。」

「怎麼了?這麼嚴肅。」

「我、我喜歡妳,請妳不要離開我。」

對於我突然的話她的表情瞬間僵硬,過了幾下子才回神。然後緩緩的低下頭。

「你……應該知道我是……。」

「我知道……但我已經無法克制……這幾天我反覆的思量,才得出這個答案。雖然我答應過要幫妳實現願望,但是卻希望妳不要成佛。我還真是自私啊……。」

「我知道這是不正確的……但是……我很開心。」

她露出微笑眼角泛出淚水。

「我會慢慢變老,但是我不後悔這個決定……請跟我一直在一起。」

「……嗯!」

她用力的點頭,幾滴淚水掉落下來,在空氣中消散不見。

「……朋子……。」

我輕輕抬起她的下巴,注視著她的眼眸。她微微的閉上眼,帶著一絲微笑。

我慢慢靠近,輕啄著她的薄唇。以前感覺的體溫是冰冷無比,但是在這個瞬間,感受到最溫暖的溫度。

我緩緩的離開,低頭注視著她。但是她卻用帶著有點苦澀的笑容笑著,淚水比剛才越來越多。

「……看來……我的願望實現了……。」

我吃驚的看著她,看著她的身體慢慢變得透明。

「……對不起……如果有來生……。」

她還沒說完身影就飄散在空氣中,我注視著空無一物的前方,流下兩行淚水。

十八年後的我已事業有成,這段期間父母總是催婚。但在心裡某處一直有著那位讓我魂牽夢縈的少女。

今天我又來到這個車站,多次尋覓還是沒看到熟悉的身影。我踏出門口看著天空嘆了口氣,準備離開。

「……柏……。」

我的身後傳來聲音,回頭過去,看到一位少女正站在那裡。

「唷呼!」

少女朝我揮著手,有如初次見面時那樣吸引我的注意。

雖然相貌、聲音都跟以前不同,但是我知道那是她,我日以繼夜一直思念的她。

我放下手中的黑傘,迅速走到她的面前,緊緊的擁抱著,再次感受她的體溫。

「……朋子,歡迎回來……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